准妈妈牛奶摄入量影响胎儿


1.jpg



        牛奶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物质,一项新的研究认为,如果那些“准妈妈”在怀孕期间牛奶摄入量不足,那么就会阻碍宝宝的生长;宝宝出生时,其体重就会较低。

        很多过分在意自己体形的爱美女性,在怀孕时都会刻意限制牛奶的摄入量,以避免身体发胖。但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发现,她们的这一行为会影响到其腹中胎儿的发育。研究发现,那些在怀孕期间每天只喝不到一杯牛奶的妇女,更易生下体重较轻的婴儿。

        研究显示,那些身体健康、不吸烟、受过良好教育的准妈妈,如果在怀孕期间限制牛奶或维生素D的摄入量,就会降低其新生儿的体重。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怀孕妇女在限制牛奶的摄入量,她们错误地认为这样做可以降低脂肪的摄入量、治疗自我诊断的乳糖不耐受症或避免宝宝发生过敏症。对此,科学家们警告说,这样做会限制重要的营养物质,还会影响胎儿的发育。牛奶是维生素D的最佳来源,而这种维生素对胎儿的骨骼发育则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因此,有关专家建议,怀孕妇女应大量补充除某些干酪之外的乳制品,以确保她们的宝宝能得到足够的钙质供骨骼发育。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