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知识专业搜索

Google
 

赞助商链接

听古典音乐与宝宝智商并没有关系

  在人们一直以来的思维定式中都认为:多听古典音乐,可以提高宝宝智商。事实果真如此吗?

        多听古典音乐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这条地球人都知道的益智理论源于1993年美国加州大学的一项研究。参加调查的大学生被分为三组,研究人员分别给前两组的学生播放莫扎特的奏鸣曲和轻音乐,而第三组的学生什么都不听,之后马上进行测验,结果发现那组聆听莫扎特奏鸣曲的学生考分最高。这仅仅是一次有趣的实验,但是它的结论却就此被广泛地传播开来。于是,专门播放给宝宝甚至胎儿的古典CD大行其道,妈妈们都相信,那些高雅音乐能够提升宝宝IQ。

        但是直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项确定性的研究论证,古典音乐可以提升孩子的智力。当然,有一些相关的研究可以证明,让4到6岁的孩子学习一些乐器,可以提高他们的记忆力和注意力,从而帮助他们拥有更好的学习能力。但是,究竟能对孩子的智商产生什么帮助,依旧没有定论。

        音乐可以丰富宝宝的生活,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无论宝宝听莫扎特还是周杰伦,都不可能因此而搭上清华北大直通车。“因此,如果父母们希望孩子能够从音乐中获益的话,与其现在强迫他听莫扎特,不如在年纪足够大后学习一门乐器。

Google
 

我也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回复

最新回复

  • chenzhen7741 (2008-4-18 14:12:47)

    进来看一上             
  • chenzhen7741 (2008-4-18 14:13:22)

  • chenzhen7741 (2008-4-18 14:14:48)

  • chenzhen7741 (2008-4-18 14: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