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科学家最近发现,妇女在怀孕时喜欢吃巧克力对胎儿健康有益。来自Helsinki大学的研究人员调查了300名孕妇,记录孕妇巧克力的消耗量和压力水平。结果发现,孕妇每天吃巧克力会对胎儿的行为产生有益的影响。
在婴儿出生六个月后,调查人员请这些母亲们对她们孩子的行为进行相关的评估,结果喜欢吃巧克力的母亲对自己的孩子有更多的反应,比如微笑和大笑等。科学家在本周二出版的《新科学家》杂志指出:“怀孕时经常吃巧克力的母亲对新环境的恐惧感要轻一些。”
这项调查结果还显示,如果那些情绪本来就较紧张的女性能够在怀孕期间有规律地食用一些巧克力食品,则她们的孩子出生后,这些孩子的情绪就会比他(她)的母亲要活跃得多。一些科学家们表示,上述调查结果可能表明,巧克力食品中含有一些能激发胎儿情绪的化学成分。这些化学成分在妇女怀孕期间由母亲渐渐传给了婴儿。
但Katri Raikkanen等人承认,他们也还不能确定,孕妇吃巧克力与婴儿的行为是否还与其它因素有关。《新科学家》杂志认为:“研究人员推测,他们观察到的这一现象可能是由于巧克力中的化学物质对子宫中的胎儿产生有益的影响造成的。”
